欢迎访问辽宁省水利学会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动态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通知公告 成果奖励
辽宁省水利学会第十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沈阳隆重召开
2023年12月15日

     12月14日,辽宁省水利学会第十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沈阳召开。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东昕参加会议并讲话,中国水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汤鑫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厅长王福东和总规划师周跃川出席会议。辽宁省水利学会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王成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冯东昕厅长充分肯定了学会在学术交流、水文化和水法规普及、科技创新推广、人才及奖项举荐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明确职责定位;二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三要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四要组织好学术交流活动;五要加强科技成果推广应用。他指出水利学会作为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要发挥好水利科技工作者与行政机构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引导水利科技工作者拓宽眼界、提高站位,开展有针对性的科技攻关。他强调,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发论文、评奖项,目的是用于实践、推动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他要求各分支机构要发挥长处,特别是专委会主任要把分管领域的事务抓起来、推起来,倾听大家的呼声和诉求,不断增强学会的权威性、凝聚力、公信力,为推动水利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他希望学会再接再厉,团结带领全省水利科技工作者,围绕水利中心任务,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更好担负起推动水利科技创新、服务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大会审议通过了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学会负责人、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成立了第一届监事会。表决通过了《辽宁省水利学会章程》草案和《辽宁省水利学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十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当选的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周跃川同志作总结讲话。会议圆满完成全部议程。
    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各市水利学会、分支机构、单位会员及十一届理事会部分常务理事等160余名代表和嘉宾参加会议。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组织机构 | 学会动态 | 科学普及 | 学会刊物 |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C)2011-2012 辽宁省水利学会 辽ICP备12003832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5号 邮编:1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