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省水利学会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动态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通知公告 成果奖励
辽宁大学环境学院开展“护好大水 喝好小水”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2023年3月24日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为唤起公众节水意识,加大水资源保护宣传力度,营造共建共享共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即将到来之际,环境学院开展“护好大水 喝好小水”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前期,环境学院利用公众号和宣传海报等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向同学们宣传普及节水知识,推广“护好大水 喝好小水” 的科学理念,内容涵盖了我国水质现状、如何正确饮水用水、如何保护水资源等方面。
    3月18日,学生志愿者在辽宁大学蒲河校区、崇山校区和百鸟社区同时进行线下宣传。由志愿者代表宣读《节水护水 你我同行》倡议书,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宣传展板、知识问答互动游戏等形式,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以节水护水为己任、以文明用水为生活新方式,使爱水惜水理念融入日常生活。
    活动得到辽宁省水利学会的大力支持,提供了宣传手册、海报等宣传物料,对推广水知识,传播水文化,激发“节水动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推进节水宣传活动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更多人加入到保护和节约水资源的行列中来,推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节水氛围。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组织机构 | 学会动态 | 科学普及 | 学会刊物 |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C)2011-2012 辽宁省水利学会 辽ICP备12003832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5号 邮编:1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