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省水利学会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动态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通知公告 成果奖励
2022年学术年会在沈阳召开
2022年12月24日

    在举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充分发挥学会学术交流平台作用,更好地服务水利中心工作,12月23日在沈阳召开辽宁省水利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年会主题:“实施水润辽宁工程 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厅总工程师王成军同志主持。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冯东昕出席会议并作了《推进水网先导区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的主旨报告。报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16字治水思路,系统阐述开展水润辽宁和水网先导区建设的重大意义。从抓好前期工作、建设管理、投融资等多个维度,全方位阐述加快推动我省省级水网建设的方法路径。报告强调,下一步要重点从完善防洪工程体系、完善水资源配置体系、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推进智慧水利建设、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着手,高度重视水网工程建设,将其作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推动辽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
    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总师办主任赵钟楠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研究所原副所长杨继富分别作了《国家水网构建思路与重点考虑》和《辽宁省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目标与水质提升方案探讨》的大会特邀报告。赵钟楠主任从国家水网建设背景、构建思路及构建重点三个方面阐述了水网建设的必要性,实现水流网络的互联互通、联合调度、智能调配;加快构建“系统完备、安全可靠,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循环畅通、调控有序”的国家水网,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杨继富所长针对辽宁省农村供水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农村供水发展需求以及当地自然条件和社会经济条件,因地制宜地提出了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目标及水质系统提升解决方案,对推动辽宁省“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全面实现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次年会采用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采用小鱼易连软件和中国知网在线教学平台“双线上”直播。设有主会场和100余个分会场,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福东,总规划师周跃川及学会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水利(水务)局和沈抚示范区规划建设和生态环境局、驻各市水文局近千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同时邀请辽宁电视台记者参会并对会议进行新闻报道。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组织机构 | 学会动态 | 科学普及 | 学会刊物 |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C)2011-2012 辽宁省水利学会 辽ICP备12003832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5号 邮编:1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