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省水利学会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动态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通知公告 成果奖励
我会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1年3月29日
    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宣传主题为“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水利部确定2021年活动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我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3月22日,在省水利厅办公楼,“科普辽宁”和“辽宁省水利学会”微信公众号上循环播放“世界水日”公益宣传片,并在室内外摆放主题宣传画和宣传海报。向厅机关、厅直单位、各市水利(务)学会、各单位会员、14个市级及绥中、昌图水利站、水利厅驻村扶贫队、驻镇乡干部、沈阳市50多个社区分发《关于水利人人都应该知道的一些事儿—护好大水喝好小水》科普宣传册20000余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画200余套。
   水周期间,在学会网站上举办“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并评选优秀组织奖10个和个人优秀奖30名,活动期间,为广大水利科技工作者免费提供“水利科技创新知识服务平台”数据库的查阅和下载服务。
    3月26日,走进沈阳市海蓝花语幼儿园,举办“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科普知识宣讲活动。学会各单位会员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
沈阳市海蓝花语幼儿园 汤河水库
大伙房水库 清河水库
      通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开展的一系列线上线下科普宣传活动,增强公众珍惜水、爱护水和保护水的意识,从而养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用水的好习惯。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组织机构 | 学会动态 | 科学普及 | 学会刊物 |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C)2011-2012 辽宁省水利学会 辽ICP备12003832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5号 邮编:1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