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省水利学会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动态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通知公告 成果奖励
省水利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沈阳召开
2019年12月2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11月28日在沈阳隆重召开辽宁省水利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年会主题:坚持节水优先 实施辽河综合治理 推动绿色发展。中国水利学会关铁生副秘书长到会并致辞,会议由省水利学会仲刚理事长主持。


    上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殿武亲自到会并作了“让河流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黄河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大会主旨报告。他从河流生态治理保护研究与应用、河流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实践等方面阐述了河流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河流面临的生态危机、我省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情况以及辽河流域治理的目标。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作了题为“关于十四五水利规划的几点思考与建议”的大会特邀报告,他从我国水资源现状、气候环境变化和人类活动及其影响、科学确定生态流量(水量)、加强非常规水资源利用和高度重视“智慧水利”建设等方面全面系统的阐明了新时期治水方针及“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的重大意义。会上,为获得“第十二届辽宁青年科技奖”、2018—2019年度辽宁省水利工程优质奖和年会优秀论文的作者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会议期间,召开了省水利学会十一届七次理事会会议,参会代表还参观了“辽宁水利70年成就展”。

    下午,举办了“辽宁省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专题培训。邀请省水利厅水资源管理处李波副处长作“落实十六字治水方针  强化水资源管理与节约保护”专题讲座。

    省河库管理服务中心(省水文局)、省水利事务服务中心、省防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各市、县水利(务)局、水利事务服务中心相关同志,省水利学会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学会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市级水利学会及单位会员代表等43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年会主旨报告
年会特邀报告
辽宁省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专题讲座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组织机构 | 学会动态 | 科学普及 | 学会刊物 |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C)2011-2012 辽宁省水利学会 辽ICP备12003832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5号 邮编:1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