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辽宁省水利学会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关于学会 组织机构 学会动态 科学普及 学会刊物 通知公告 成果奖励
第11届水科学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7年4月27日
    4月21—22日,第11届水科学发展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大学、郑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6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辽宁省水利学会、大连市水务局等单位和部门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创该论坛历届参会人数之最。
    我校副校长岳崇兴教授、海洋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才志教授分别致辞,城市与环境学院曹永强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本次大会以“水资源—生态环境—经济社会互馈关系”为中心,围绕“虚拟水、水足迹、水资源安全与水资源承载力”、 “生态环境时空演变规律与效应分析”、 “水文气象灾害风险评估、预警与综合防范”、“变化环境下水资源绿色发展协调耦合关系与水资源系统脆弱性”4个主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汤秋鸿研究员(杰青)、河海大学李一平教授、我校郑德凤副教授等12位专家学者主持了北京师范大学张强教授(杰青)、清华大学杨汉波副教授(优青)、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刘家宏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优青)、武汉大学陈杰教授(青年千人)等专家的19个报告,引发了现场众多专家学者参与讨论发言。会议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氛围十分浓厚,收到了学术交流、共同促进的良好效果。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促进了我校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的对外交流,加强了我校与国内同行的学术联系,更提升了我校水文与水资源研究在全国水科学领域的影响力。(辽宁师范大学报道)
 
网站首页 | 关于学会 | 组织机构 | 学会动态 | 科学普及 | 学会刊物 | 通知公告
版权所有(C)2011-2012 辽宁省水利学会 辽ICP备12003832号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5号 邮编:110003